安全管理网

安全社区创建工作指标表

  
评论: 更新日期:2012年04月26日

 

序号
一级指标
二级指标
具体内容
1
安全社区创建
机构与职责
1.有安全社区建设领导机构,成员组成涵盖了辖区内主要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及其负责人,负责组织、协调安全社区建设和绩效评审工作。
安全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有符合社区实际情况的安全社区工作机构,成员包括相关职能部门和社会单位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社会组织代表、志愿者及社区居民等,负责组织实施安全促进项目。
安全社区工作机构(安全项目促进工作组)
3.建立健全了安全社区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的工作制度,明确了其职责并认真实施。
安全社区建设领导机构和工作机构工作制度(安全例会制度、检查评估制度、信息交流及教育培训制度、危险源辨识及隐患排查制度、事故与伤害监测制度、档案管理制度、应急管理与响应制度)、安全社区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安创办、安全项目促进工作组工作职责
4.制定了长期和年度的安全社区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
制定《2011-2014年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目标》和《2011年度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计划》
5.有必要的资金投入,保障安全社区建设顺利进行。
安全社区创建投入资金统计表,经费支出票据
2
信息交流和全员参与
6.积极组织和广泛参与辖区内、外的安全社区各类交流活动。
交流活动信息、活动记录
7.建立了相关安全信息收集、交流、沟通、传递和反馈渠道,保持社区内纵向各层级和横向各部门以及安全社区网络的沟通积极、顺畅。
安全社区创建工作网络
8.有持续参与社区安全促进工作的志愿者和社会组织,充分发挥其作用且活动有效果。
志愿者和社会组织登记表、活动记录
9.组织社区成员以不同形式广泛参与各类安全促进活动。
安全促进活动信息、活动记录
3
事故与伤害风险辨识及其评价
10.选择并运用适用的方法(如隐患排查、安全检查表、社区调查、伤害监测、专家经验等)对社区各类事故与伤害风险进行辨识与分析。
事故与伤害调查分析及记录
《社区居民伤害调查表》
2011年各类事故、安全检查、安全检查问题统计表
11.辨识的事故与伤害风险符合社区实际情况,资料数据真实。
事故与伤害抽样调查
12.分析容易发生或受到伤害的高位人群、高风险环境和脆弱群体并确定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问题。
安全风险分析和评估
专项整治工作计划。
13.建立了各类生产经营和商贸、服务性单位的安全专项台账,及时掌握其安全动态。
各企业管理台账
 
 

 

4
事故与伤害预防目标及计划
14.根据事故与伤害风险辨识与分析的结果、社区实际情况和社区成员的安全需求,制定了事故与伤害预防、控制目标,应有明确的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的安全促进目标。
事故与伤害预防、控制目标
重点人群信息
15.制定了覆盖不同人群、环境和设施的并能够长期、持续、有效进行的事故与伤害预防和风险控制计划,尤其是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场所、重点问题的安全促进计划。
安全促进计划
5
安全促进项目
16.依据事故与伤害预防、控制目标和安全促进计划,策划并确定安全促进项目。
策划并确定安全促进项目(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社会治安安全、居家和老年人安全、残疾人安全、儿童和学校安全、工作场所安全、防灾减灾与环境安全)
17.安全促进项目的策划要针对社区存在的特定问题,有实施方案和具体措施,项目结构完整。
安全促进项目实施方案
18.安全促进项目覆盖了工作场所、消防、交通、社会治安、居家等主要方面。工作场所安全应关注从业人员的职业安全与职业健康。
安全促进项目
19.安全促进项目覆盖了目标人群或场所,覆盖面不少于50%。
安全促进项目工作计划
20.安全社区工作机构能够履行职责,发挥作用,组织或实施各项安全促进项目。
安全促进项目活动信息、活动记录
21.能够体现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单位的参与情况,证明已多渠道整合了各类资源。
社会组织、志愿者和社区单位参与安全促进项目活动信息、活动记录
22.安全促进项目实施效果良好,能够提供相应对比数据或客观证据,并用于持续改进。
事故与伤害调查表对比
6
宣传教育与培训
23.吸纳和整合能够满足社区需要的安全宣传教育与培训的设施和资源,包括社区内部资源和外部资源。
社区安全宣传教育设施
24.有符合社区制定的事故与伤害预防计划的宣传教育与培训计划以及相关管理要求。
事故与伤害预防宣传教育培训计划
25.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实施对社区成员适用的安全知识和技能的宣传教育与培训工作。实施效果能够满足不同需求与要求,达到预期效果。
安全教育培训计划
安全促进教育培训材料
26.安全社区建设领导机构和各工作机构的骨干参加了安全社区标准和建设方法的培训。
安全社区创建培训记录
27.重视安全文化建设,建立并充分运用传播安全知识的渠道和载体。
社区安全宣传设施
28.依据相关要求组织或监督从业人员的安全培训和职业健康教育。
企业安全培训和教育计划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