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铁水洒落与水接触爆炸,天车工眼睛伤害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8日

2005年07月14日下午13:40左右,炼钢分厂二号天车工蔡某、男、27岁(2003 年04月05日入厂),天车工蔡某驾驶主跨二号天车在混铁炉作业区与混铁炉操作工梁某配合从混铁炉内,向铁包内折倒铁水。由于铁水过满,洒落包坑内、坑内有积水,发生爆炸,使二号天车上玻璃碎片崩伤蔡某面部及同车司机魏某腿部,事后经过市中医院诊断:蔡某右眼球内有异物、有明显伤害,认定为这是一起重伤事故;魏某为微伤事故。


事故原因:
1、混铁炉操作工梁某安全意识差、注意力不集中、麻痹大意、疏忽大意、倒铁水时流过急,是造成此次事故的主要原因。
2、混铁炉操作工梁某,安全意识淡溥、违章蛮干,是造成工伤事故的次要原因。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