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艺操作不严格,仪表灵敏度差,板式换热器冻结停车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2日

 一、事故经过
7月13日12:00时,空分主操发现4111-LA-6低报井,立即跑到现场确认4111-V1液位指示正常。随后与仪表值班人员联系。仪表工现场检查 LT-6后认为仪表正常。13时30分左右,LA-6又低报一次。14时08分,4111-K2 PIA-5发出低报井信号,随之XZAE-2003、2004高联锁动作,后系统随之跳车,开车后发现板式换热器冻结。
二、事故原因分析
1、7月13日供水向CW水中加药,导致V1中泡沫很多(停车后从V1底部导淋排出)。泡沫把水带入后系统。板式换热器冻结。
2、表灵敏度不行。V1缸液位高,LIA-6没有表示出高报警。操作人员没有手段确认缸内液位高。
3、因LGZ-5根部伐切不死,仪表工无法处理、仪表人员取消了LGZ-5联锁,加到LIA-6上,LGZ-5不起作用也是很重要的原因。
三、事故防范和整改措施
供水车间在加药时,应该少量缓慢,同时应预先通知工艺岗位人员,短接联锁,专人开导淋观察以备防范泡沫带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