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违规铲冻煤 差点被活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08月24日

     一、事故经过

    1.1998年1月6日,某电厂生产用燃煤因天气寒冷潮湿而形成冻层结块,堵塞了输煤上料口,皮带工白某等人用钢钎等工具排除故障未果。

    2.白某等人在无法排出堵煤的情况下,违规打开了下料口钢筋网状盖,下到仓内捅煤。白某冒险站在最下面从下往上捅冻煤,感觉效果很好。干了一会儿,突然附着仓壁大片煤层坍塌,将白某埋置到胸部。虽经众人施救,但落煤不断,越埋越深。

    3.白某吓得大哭呼救,经现场研究决定在煤仓侧面用火焊切割铁壁开口卸煤,最终将白某救出。

     二、事故原因

    违规下到煤仓底冒险从下向上捅煤多时,已将下部掏空,又因时至中午,气温回升,煤层化冻,导致坍塌。此次事故虽然没造成人员伤亡,但性质严重,违章操作是事故的直接原因。白某等人抱着侥幸心理,冒险、野蛮作业也是事故的重要原因。

    三、 防范措施

    1.严格遵守《电业安全工作规程》,严禁下到仓内清理悬附燃料。

    2.加强职工安全思想教育,杜绝习惯性违章行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