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我们为什么要加强安全培训教育和监督检查

作者:高磊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0月17日

安全管理以人为最主要的管理对象,要保障人身安全,就要做到“我要安全、我会安全、我能安全”这三个层次和方面的工作。

第一个层次,“我要安全”。通过深刻的反思和讨论,以及日常的安全警示教育,我们职工已经从过去的“要我安全”转变为“我要安全”,这一步已经基本实现。

第二个层次,“我会安全”。我们距离“我会安全”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和不足,比如一些管理制度还有待于完善,一些职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技能还有待于提高。在这个层次和方面,我们要加强对制度、规程和流程的修订完善和宣贯学习工作力度,并且加强对职工安全知识和操作技能的培训,着需要从车间、班组等各个层次入手,主要解决“不知道做不到”的问题,争取尽快实现每个人的“我会安全”。

第三个层次,“我能安全”。我们距离“我能安全”的差距更大,比如一些员工甚至管理人员还存在着侥幸心理,甚至还存在着违章作业和违章指挥的行为。因此,要实现“我能安全”需要第一步“我要安全”的安全意识和第二步“我会安全”安全技能的结合,再加上强大的安全监督检查和处罚力度的促进。杜绝侥幸心理,强化“规则意识”和“红线意识”来实现。

因此,做好安全工作的基础就是加强培训教育和监督检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