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论“安全生产 齐抓共管”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5月21日

          我们国家早在1956年出现了安全文化,并提出了“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的原则,强调“安全与生产必须要统一”。由于施工现场大型机械和中小型机械多、人员多、工种多、面积大、楼层高、还有的地方出现上下交差作业等现象。因为安全管理大多是属于动态管理,再加上安全力量有限,安全员是人,不是神仙,不可能在极短的时间内,关心到某个角落及方方面面。对于施工现场随时出现的安全隐患不可能像装有摄像头一样完全掌控,有的地方当时检查时没有发现异常情况,等走了以后这个地方发生了变化,出了安全隐患,但大多是人为的,极少是物的变化因素。像上述这些情况和现象,如果光靠安全员的力量来解决,感觉有点吃力,不可能达到最佳的安全管理效果。由于上述的施工现场确实存在的客观问题及原因,因此要求提倡现场所有管理人员首先自身以身作则,如果发现施工作业员有违规、违纪、违章指挥的现象,首先要进行坚决的制止,然后大家关心,大家参与安全管理,要有团队精神帮帮老板忙,帮帮项目经理、安全员忙,有人讲“安全是碗,效益是饭”如果碗没有了,光有了饭,也是没用的。再一个“河水满,井水才满”道理大家都知道。所以本人提倡全项目养成以“讲安全光荣,不讲安全可耻”。以各楼号长为第一负责人,项目经理为总负责人,依靠公司领导支持,安全员专职监督,看见不良行为上下一条心,管理人员共同制止、共同督促的安全生产良好氛围。只有在“共抓齐管”,以及监督、检查的管理思路和理念下,才能取得良好的安全管理效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