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的关键在现场

作者:姚志敏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2月27日

    企业安全生产的关键在现场,安全管理人员要围绕现场做文章。离开了现场,想搞好安全就是空谈。

    安全管理人员要多到现场。不管是岗位员工,还是工段负责人,还是车间主任,要想把安全做好,就要把心放到现场,多看多观察,要有停车坐爱枫林晚的爱心,如果每天来坐到办公室,只靠指手画脚听汇报,你永远得不到真实资料,看不到实际情况,隐患不能及时发现,结果出了事故还不知道原因在哪里,这样车间的安全生产就没有保障。

    安全管理人员要多到现场沟通。作为一个区域、一个车间的负责人,多与大家沟通是发现问题的好办法,要走近岗位,俯下身,多与员工交谈,与班长交谈,更要有不耻下问的耐心,通过沟通,发现岗位缺陷,发现隐患,发现员工处理问题的金点子,然后,再和大家一起把问题解决掉。

    安全管理人员要把现场的事放到第一位。车间安全管理,现场的事就是最重要的事,对员工提出的问题,发现的缺陷,存在的隐患要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精力第一时间解决掉,当班能解决不拖到下班,当天能解决不拖到第二天,白天能解决不拖到晚上,越快越好。

    这是我的一点工作感悟,说出来与大家共勉,新年新气象,生产现场一切每时每刻都在改变,我们只有走进现场用动态的思维做好安全管理,才能把新的一年安全生产做得更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