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生产“后督察”要“思行一致”

作者:甄向阳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11月12日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安监人员要进一步巩固安全生产大检查成果,促进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精准施策,切实抓好第四季度工作,做到“从严从实”,确保各项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全面提高安全生产监管水平。安全生产工作点多面广,责任重大,是一项复杂社会系统工程。安全“后督察”工作更是千头万绪,任务繁重。作为安全生产监管干部面对工作现状要学会冷静思考,三思而后行,行则如言。

“学而不思则罔”,所谓“思”,就是在纷繁的安全监管工作中,理清头绪,分清主次,把握重点,对全局进行谋划,做到运筹帷幄,心中有数,掌握工作主动权。

“思而不行则殆”,所谓“行”,就是对主要工作找出规律,根据季节特点、行业特点和形势需要,针对重点时段、重点区域、重点部位花大功夫、出重拳予以解决,要善于借助政府和相关部门的力量,把影响安全的消极因素全部解决掉。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纪要按照“新时代要有新气象,更要有新作为”的要求,抓实抓好安全生产监管工作,“思”“言”“行”“融会贯通”。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观念,强化安全责任落实,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和防灾减灾救灾能力。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强化工作措施,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贯彻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毛泽东同志曾经说过:战略上要轻视,战术上要重视。在安全监管工作中具体在“思”与“行”的过程中,有很深的指导意义。只要方向正确、重点突出、措施得力,一切问题都容易解决,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也就并非难事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