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从严从实抓安全,要做到四个一样

作者:杨金广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18日

安全是生产的前提,也是我们所有工作的基础,对于我们施工企业来说,安全生产,更是重中之重,如何从严从实抓好我们公司的安全生产工作,我认为应该要做到以下“四个一样”。

一是从严从实抓安全,必须做到黑天和白天一个样

和人不同,隐患和事故是不休息的,无论什么时间都可能发生。我们经常在战争题材的影视作品中看到这样的场景,就是晚上往往是袭击敌方的好时机。从现实工作制度来说,多数岗位都是白天人多晚上人少,从机率上来讲,白天发现隐患的机会要多,而晚上发生事故的机率更大。这就要求员工在任何时候都不能松懈,无论黑天白天,都要严格落实操作规程和检查制度,严字当头、实字为本,确保安全生产。

二是从严从实抓安全,必须做到坏天气和好天气一个样

  过去有出门早看天的说法,但隐患和事故在任何天气条件下都存在和发生。做为一名安全管理人员或是岗位员工,不能因为天气不好而放松或放弃应该履行的安全职责。我们知道,在风、雪、雨、电等恶劣天气条件下发生事故的机率更大些,一是外部因素的诱发,二是检查落实不到位。因此,恶劣天气是检验安全基础工作的“试金石”,安全工作在能坏天气条件下达到“我自岿然不动”才算是做到了实处。

 三是从严从实抓安全,必须做到领导不在和领导在场一个样

加强安全生产工作,是为了防止和减少生产安全事故,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抓好安全生产不是为了给领导看,要做的首先是不伤害自己,其次是不伤害他人,再次是不被他人伤害。如果在安全管理中弄虚作假,阳奉阴违,净干那些领导不在和领导在场两个标准、两副面孔不严不实的事情,不但自己会出危险,还可能会危及到他人和企业的安全。

四是从严从实抓安全,必须做到没有人检查和有人检查一个样

没有人检查和有人检查是主动和被动之分,从“要我安全”到“我要安全”的转化来看,人们的安全观念也由被动转变为主动,可以说发生了本质的变化。和做其他事情一样,大凡人们愿意或者主动去做的事情都会取得较好的效果,而被动去做的事情则往往事倍功半,安全管理的最高境界应该是经得起不检查,只有在没有人检查的情况下,从严从实把安全基础工作抓好才能实现安全管理长治久安。

 

下一篇: 在阳光下生活
上一篇: 那一片儿纸惹的祸
  • Tag:抓安全相关内容
  • 没有相关信息!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