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管理工作需要“小题大做”

作者:王映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1日

当习惯性违章,也是人们通常所认为的“小事”得不到有效克服时,久而久之,安全工作中的小事就可能酿成“大事”,唯物辩证法告诉我们,食物是相互联系的,按照量变质变规律,量的积累必然会导致质的变化。工作中因小事酿成事故的教训是非常深刻的,原因是多方面的,但笔者认为这与我们的管理干部对待安全工作缺乏“小题大做”的态度不无关系。
  时下,在抓安全管理工作中,确实存在着一种“抓大轻小”错误思维。只要不发生事故,不造成很坏的影响,平时工作中的“小事”、“小苗头”、“小问题”往往是说的多,抓的少,喊得多、罚的少,工作力度不大,有的单位甚至对工作中的“小事”视而不见,致使一些习惯性违章屡讲屡犯,屡禁屡有,见怪不怪,久而久之习惯成自然,最后是“小洞不补,大洞吃苦”,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因此,抓安全工作在认识上一定要“小题大做”,要抓着鸡毛当令箭,抓着芝麻当西瓜,把“小事”当作“大事”来对待。凡是对安全工作有影,响的“小事”,要经常讲,反复讲,纠正工作中的不良习惯,给安全工作中的“小事”以生存的“土壤”,从基础上抓好安全工作。
  安全管理要“小题大做”既是一种态度,也是一种方法,更是一种理念。如果我们能把“小事”当“大事”来抓,都是这样的思想认识和工作态度,安全工作就一定能做得更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