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掌握在自己手中

作者:王映丽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5月11日

忽视安全抓生产是火中取栗,脱离安全求效益如水中捞月。安全是构建和谐社会的永恒主题,企业没有安全就谈不上发展,家庭没有安全就失去了幸福。生命是珍贵的,效益是必须的,责任与荣誉是比肩并重的,安全的意义广阔而深远。
  如何把安全工作落实到岗位,必须讲清楚安全生产关系企业的发展,关系到自己的经济效益,作为一线的工人更应该清楚的认识到安全对我们的重要性。如果我们在操作中不严格遵守安全工作的规程,做好安全防护工作,哪么一旦发生事故,第一个受到伤害的就是我们自己。因此,为了做到不伤害自己,不伤害他人和不被他人伤害,我们每一个人都应该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绷紧安全这更弦,绝不放松对自己的要求,严格按照操作。
  安全,在唇齿的开合之间,是一个能够很轻易说出来,却又很沉重的词语。安全是幸福,因为安全成就了平安,给我们每一个家庭带来了欢笑。做好安全生产工作,是一个企业的命脉,也是企业的最大经济效益,是关系到职工生命健康的大事。在我们钻井行业中讲的最多的是安全,提的最多的也是安全,抓的最严的还是安全。
  安全就是效益,安全就是生命,这些耳熟能详的警世标语随处可见.安全责任生于泰山,这也是世人皆知保障企业发展的硬道理。以前总认为这些大道理,虽然与我们息息相关,但那都是上级管理部门总结出来的宣传口号,让我们工作在最基层的员工听起来有点空洞,觉得太笼统,不能完全领略到其中的真正含义和重要性,也就缺乏了它起到的鞭策作用。但有一句话让我彻底改变了这一看法,“高高兴兴上班来,平平安安回家去”,是啊,这句话多么贴心,它包涵了你对每天工作的希望,对安全的渴望,还有家人对你平安归来的那份期盼。但这一切都需要安全来做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