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隐患管理不能抓“大”弃“小”

作者:谢恩慧  来源:中国安全生产网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12月29日

 近日,笔者在参加行业组织的节前安全检查时发现,一些单位对安全标识不清晰、有关安全记录不全等等安全问题不够重视,总认为相对人身伤害、交通事故、火灾预防是小问题,可以放一放、缓一缓,有时间就管,没时间可以不做。事实真当如此吗?海因里希法则告诉我们,一件重大的事故背后必有29件轻度的事故,还有300件潜在的隐患。

  认真分析我们会发现300件潜在的隐患,就包括安全标识不清晰、有关安全记录不全等问题,不重视、不去抓、不去管,当量数达到质变时,安全事故就会发生。

  这就要求我们在对态安全隐患管理时,可以分“大”“小”,但不能抓“大”弃“小”; 可以分“轻”“重”, 但不能抓“重”丢“轻”。

  消除300件潜在的隐患,需要我们牢固树立安全隐患无大小的安全意识,需要我们持续培养安全责任心,需要我们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标准化……

  只有杜绝安全隐患管理抓“大”弃“小”的思想,立足于日常工作细节,第一时间彻底消除所有的安全隐患,我们的行业才是安全的健康的,也只有这样才能谈得为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安全保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