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地探六月安全月总结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29日

按照集团公司和中兴建安公司安监处针对开展“安全生产月”的总提要求,分公司及时下发了《六月安全月》活动实施意见,结合我公司生产工作实际,本着参与广、声势大、富有实效性的原则,紧密围绕“安全责任,重在落实”活动主题,努力打造文明和谐平安地勘公司。积极参与六月安全月活动启动仪式,按照总公司安排勇跃参加了安全漫画书法、黑板报展、安全咨询日活动、安全讲演等活动,在安全漫画书法活动中获取了较好的成绩,受到了分公司领导的好评。
             为做好今年雨季“防洪、防汛、防雷电”“三防”工作,地质勘探公司首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三防”领导小组,制定雨季“三防”方案,应急预案,成立检查组,对各项目部导水沟、供电设施进行全面检查,其次,各项目部根据公司要求,做好雨季“三防”工作,各施工现场挖设导水渠、防洪沟、并对防洪备用材料、供电设施、防雷电设施进行详细检查,全面消除隐患;做到层层分解防汛任务,落实到人,并提前对施工现场防洪沟进行清障疏通,绷紧钻塔绷绳,加固挡雨顶棚,储备防汛设备与材料,要求24小时都有人员值班,发现险情,及时上报,快速排除;发现不足立即进行整改,并利用接地电阻测试仪对钻塔各接地点进行测试,并将防洪、防雷电安全工作放到首位,做好应对突发事件的准备工作,确保安全度过雨季。
        认真抓好“一把手”工程,确保第一责任人责任。实行潘三、淮南、平顶山、贵州及矿区维简钻孔工程领导分工值班制度,坚持“一工程、一措施”安全工作制度,施工单位在开工前,必须由安监部门、生产技术部、工程技术人员参加召开工程开工会,安排施工质量技术标准、工程措施、安全措施,参加人员现场人人签字,培训人数60余人,增强了职工自我保护能力,加强与工程质量跟踪监督和服务工作。
        坚持雷打不动地进行大型的安全大检查活动, 6月份进行了3次大型安全检查,结合精细化管理、准军事化管理,对野外施工单位和驻地生产车间(机关科室)进行事故隐患排查,共查出不安全问题11项,整改11项,整改率达到100%;查出“三违”人员8人,分别按照有关规定进行处理。在检查过程中,公司领导组织现场施工人员召开现场会,对现场存在的不安全隐患现场通报,并提出整改措施。布置“三个亮点”工程建设工作要点,传达贯彻集团公司安全指示精神,“雨季三防”安全实施意见,认真吸取各方面事故教训,加强了对职工的安全思想教育,使大家获得共识,“三违”害人害已,绝不能让“三违”有一席之地。
        为切实抓好安全管理工作,安排和布置布置安全工作重点: (1)、做好安全用电管理工作和雨季防雷击安全工作。
        (2)、做好“雨季三防”安全工作和夏季防暑降温、饮食卫生工作。
        (3)、切实做好人身安全、机械安全、钻孔安全的预防工作。
        (4)、严格按照操作规程进行施工作业,坚持狠反“三违”。
        (5)、严把工程质量关,牢固树立信誉、服务理念,力争保质保量提前完成此项工程。
        切实把好工程质量关,针对近期施工的工程,公司领导本着以质量工作反映一个企业生命力的思想理念,围绕着工程质量反复多次召集有关技术人员召开了工程技术现场会,工地负责同志吃住现场,努力克服周围工农关系复杂和工期紧迫等困难,在确保人员、机械、钻孔安全的前提下,确保按期圆满完成新上的工程项目,为我公司走出去,抢占市场奠定良好基础。
        矿区维简钻孔施工,加大了技术要求和安全防范措施管理,确保了工程质量,所施工参与评级的钻孔全部达到甲级孔,特甲级孔率达到100%,受到建设方和有关部门的好评。
        总之,我们上半年在安全管理和质量标准化工作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但对照上级要求和兄弟单位还存有不足,我们力争在今后的工作中大力推进“三个亮点”工程建设,不断完善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继续认真地开展质量标准化活动,积极认真地把安全管理工作做深、做细,勇于创新,为把中兴建安公司做大、做强而奋勇拼搏。

        
        中兴建安公司地质勘探公司安监科
        2011年6月30日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