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金华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建设专题培训会在永康召开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2日

为进一步推动全国安全生产标准化样板地区建设, 11月21日,市安全监管局在永康市举办全市安全生产标准化示范企业建设专题培训会。市、各县(市、区)安全监管局,百家示范企业和有关社会化服务机构等有关负责人2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安全监管局局长扬霄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发扬拼搏实干的新时代金华精神,担当有为、充满激情的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一是要坚持不懈推进标准化样板区建设。标准化化样板地区创建工作,任务艰巨、使命光荣,政府、中介机构、企业要多方联动,系统推进,努力实现企业标准化工作的常态化、体系化运行,提升企业安全生产水平。二是担当有为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历来是安全生产工作的关键期,要加大问题隐患排查整治和执法监督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各项风险管控措施,强化应急值守。三是要千方百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认真做好省安全生产巡查的对标整改,全面开展年度目标任务“回头看”,进一步查漏补缺,千方百计完成各项目标任务,力争我市年度安全生产考核再上新台阶。四是按要求做好机构改革。以讲政治的高度,坚决贯彻执行省委及市委的决策部署,确保机构改革各项工作稳妥有序推进。在机构改革的非常时期,要切实履好职、尽好责,在岗一天、尽职一天,确保“思想不乱”“工作不断”。

  市安全监管局叶晓华副局长就标准化样板区建设下步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要坚持质量标杆,做好质量审计工作。二是要强化示范引领,建立协作互助模式。三是要统筹融合推进,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与标准化工作相融合。四是要加大宣传力度,举办各类教育培训。五是要强化专业支撑,加强专家辅导力度。六是要强化执法倒逼,对未创标准化企业要加大执法力度。七是加强政策驱动。出台相关政策,加强诚信管理。

  与会人员现场参观了浙江星月实业有限公司、浙江三锋实业有限公司标准化创建工作。两家示范企业主要从管理层领导力、全员参与、现场管理、持续改进等四个方面入手,全面推进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工作,标准化创建水平得到明显提升。永康市、义乌市、婺城区安监局负责人就标准化工作作了交流。星月实业、锋锐发动机、联宜电机负责人就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作经验介绍。创安公司负责人就标准化示范企业创建辅导作了发言。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