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安全标准化推进方案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2月04日

为了加强和落实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内容,进一步推进分公司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实施,提高工作效率,提升企业形象,保障分公司健康和谐发展,特制定本方案。
        一、 指导思想
        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安全工作理念和安全工作方针,强化分公司全体员工的安全标准化意识,真正落实安全标准化工作,以此为契机使分公司的安全生产和经营管理工作上一个新台阶。实现分公司安全管理标准化、岗位操作标准化、日常管理标准化和“零伤亡、零事故”的工作目标。
        二、 工作目标
        按照公司“三会”总体要求和部署,围绕“深化治理,全面加强”的工作思路,创新安全管理方法,强化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标本兼治、综合治理,坚决杜绝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全面提升安全文明达标水平,保障分公司和谐健康发展。
        三、 组织机构
        为进一步落实好安全标准化工作,分公司成立了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负责开展好安全标准化工作。 安全标准化领导小组成员名单如下:
        组  长:  余征兵
        副组长:  李家顺
        成   员:  各经理部生产经理、各项目经理、专兼职安全员
        四、 时间安排 
        按照分公司时间安排,开展安全标准化工作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2014 年4月15日 -  4月30 日):为动员部署阶段。传达和学习公司关于安全标准化管理工作精神,安排和部署安全标准化工作的各项工作。
        第二阶段(2014 年5月1日 - 5月31日):为自查整改阶段。 各经理部、各项目结合实际情况,落实好自查整改工作,严格按照分公司要求组织实施各项安全工作标准,完善各项基础工作,提高分公司的安全管理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
        第三阶段(2014 年6月 15日- 6月30日):为检查考核阶段。分公司将于项目法检查过程中进行安全标准化落实情况的检查,对各项安全标准化工作开展较好的单位进行奖励,对开展较差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
        五、工作内容 
        1、建立健全安监系统,充实专兼职安全管理人员。
        2、进一步完善各岗位安全职责。
        3、抓好宣传工作,贯彻好国家有关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做好安全生产标准化教育、培训工作。
        4、强化安全监督队伍,分班组、分个人进行程序化、规范化、标准化,把安全目标层层落实,做到各工序能监控,各岗位有监督。
        5、不断加强配电箱标准化、挂牌验收标准化、库房标准化,操作规程标准化等的交底、执行力度。
        6、坚持安全生产“五同时”(同时计划、同时布置、同时检查、同时总结、同时评 原则,规范工作程序,及时发现问题和隐患、及时采取有效控制措施,及时妥善解决。
        7、坚持召开安全各项会议,坚持班前活动讲安全,认真执行各项安全监督检查工作。
        8、强化现场作业安全管理,抓重点,抓典型,认真落实风险动态管理,层层把关,确保不发生任何安全事故。
        9、落实应急演练工作,提高全体员工的应急应变能力。
          六、工作要求 
        1、分公司全体员工要强化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好安全标准化各项工作,真正在意识上有增强,在行动上有进步,在管理上有提高。 
        2、严格执行各项工作程序,把握重点工作,加强生产过程的监控,安全生产的监督,规范队伍管理。从思想到行动上,大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宣传、学习及执行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