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国务院国资委全面推进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作者: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来源: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 
评论: 更新日期:2011年08月19日

    近日,国务院国资委制定了《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实施方案》,全面推进中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

    《方案》要求中央企业根据国务院安委会办公室总体部署,按时实现达标;基础较好、有条件的中央企业力争提前达标。

    《方案》明确了工作要求:一是力争成为行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表率。中央企业要努力推进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主动承担试点工作,积极破解难题,及时总结经验,发挥典型示范作用,为同类企业有效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工作树立标杆和样板。有条件的企业要发挥优势,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参与企业安全生产标准的制定。

    二是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工作。中央企业要按照国家的统一要求,结合实际,在统筹谋划的基础上制定工作目标和方案,明确工作进度安排和保障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实现达标。在标准化创建过程中,根据行业特点和企业实际情况,立足完善安全管理体系、夯实安全生产基础、提高安全生产水平,加强分类指导,突出工作重点,稳妥有序推进。要求真务实,不搞形象工程、不走形式,把安全标准切实贯彻到生产经营的全过程,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

    三是加强培训和交流。中央企业要开展多种形式的标准化培训,加强安全生产标准化有关法规、标准的宣贯培训,使企业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尤其是基层职工了解和掌握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的要求,并落实到日常工作中。要广泛开展学习和交流活动,向国内外安全生产标准化建设先进企业学习,切实提高安全生产标准化的工作水平。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