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承包商HSE管理模式 加快与WTO接轨——考核奖罚(6)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本网据《安全、健康和环境》报道:

考核是一切管理必不可少的环节。金陵石化制定了《遵章守纪反“三违”考核条例》和《承包商奖罚考核规定》,对用火、用电、进入设备作业、高处作业等直接作业环节的违章,规定了具体处罚条款。如4月29日,在原油中转站动火作业时,承包商虽开了火票,但动火人未持票作业。除当场进行教育外还给予承包商1000元的处罚。对屡次违章者,除进行严厉处罚外,还将该单位列入“年度不信任承包商名册”,上网曝光,停签合同,进一步审查其HSE资质。与此同时,还建立了承包商激励机制,开展“最佳承包商”和“最佳HSE监督员”等评比活动,颁发荣誉证书和奖金。最终,在工程完毕、结算帐款前,须经HSE职能部门审核,方可付款,如有违章或事故,则按《承包商考核规定》在工程款中扣除。

金陵石化公司在今年各装置检修和工程施工中,运用上述承包商HSE管理模式和程序,对柴油加氢、延迟焦化、液体硫磺和聚丙烯改造工程等边生产、边施工现场实施了全过程管理和监控,制定了122份《HSE单项工程施工计划书》,实现了122项工程无事故。

今后,我们将继续深入落实集团公司《承包商安全管理规定》,理清业主、承包商、监理三者之间的关系,严格执行安全生产责任制,高标准、严要求,狠抓现场管理,加大考核力度,争创HSE优良业绩。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