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建立有销售企业特色的HSE管理体系——建立HSE管理体系前的准备工作(2)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本网据《安全、健康和环境》报道:

1 加强领导的HSE管理意识

2002年7月26日,在河南石油分公司机关会议室,公司经理层、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公司经理、安全科长参加了由NOVO公司专家举行的HSE领导意识的讲座,加强了领导的HSE意识,从而保证了各级领导对HSE管理体系的建立运行工作提供必要的人、财、物的支持。

2 成立各级HSE领导机构

考虑到建立HSE管理体系的时间短、要求高、任务重,结合已有的经验,河南石油分公司根据销售企业多面广的特点,成立了两级HSE管理机构。省公司在安全储运处的领导下建立了专职的HSE办公室,抽调部分有精力、有素质、有能力的同志从事HSE管理体系的专职编制工作;各分公司组建了以安全科长为组长的HSE工作小组,确定职责范围,负责省公司HSE办公室与基层油库、加油站、车队的工作协调。

3 以点带面,逐步在全省推行HSE管理体系

河南石油分公司在HSE管理体系编制工作中,确立了以郑州分公司为试点单位开展工作,开封分公司和漯河分公司紧跟其后,由点到面地开展工作。销售企业不像炼化企业那们部门集中,河南石油分公司油库、加油站分布于河南省的各个方位,建立HSE管理体系不可能一步到位。河南石油在由点到面的推广过程中,先是以郑州公司油库、紫荆山加油站、郑州分公司车队为试点分阶段完成各项工作,在每确定郑州公司一步工作后,同时在开封分公司和漯河分公司开展,当所有工作完成后,在总结三家分公司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开展全省工作。

4 加强培训,树立全体员工的HSE管理意识

河南石油分公司非常重视员工HSE意识的培训,先后多次组织进行教育培训。聘请NOVO公司咨询人员进行了3次讲座,由HSE办公室开展安全管理骨干学习班4次,在郑州分公司、开封分公司、漯河分公司多次开展全体员工的HSE意识教育,参加学习和培训人员先后总计达2000人次,基本完成试点分公司的全员意识教育。

中国石化河南石油分公司安全储运处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