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HSE检查表的编制与应用的实践——性质和作用(2)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本网据《安全、健康和环境》报道:

在HSE管理体系中,“两书一表”包含了基层单位应执行的HSE体系程序文件和大部分内容,它既是若干程序文件的综合和简化,又是程序条款的具体化。单就HSE现场检查表(以下简称检查表)来说,它包括了程序文件中“安全管理”“消防管理”“环境保护”“设备管理”“职工健康管理”“风险评价管理”“工作记录控制”等应由操作岗、基层管理岗执行的多个程序文件的内容,还包含了《岗位责任制》《巡回检查制》等日常管理制度的许多内容。它的突出特点是,将项目风险评价中预见的各种可能危害和危险点源、可能导致危害的各种因素,转化为各岗位的关键任务,又把关键任务分解为本岗位操作和管理应着重控制的若干点和项。一个单位所有岗位检查表的总合,就形成了对作业全过程健康、安全、环境的全面控制,实现了对重点风险多层覆盖的有效管理。一套好的并且真正认真执行的检查表,在安全管理中可以起到强化员工责任意识、落实程序文件和管理制度、预防风险危害发生的重要作用。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