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HSE检查表的编制与应用的实践——在实际管理中的应用(4)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6日

本网据《安全、健康和环境》报道:

推行“两书一表”以来的经验证明,检查表编写水平与实际应用的关系极大。编写水平高、实用性强、员工认为管用,推行应用就比较容易。反之,编写脱离实际,内容偏重形式,员工反感,则难以推行开来。所以,首先要把检查表编写好。其次,应用中要抓好以下几个环节:

1)要求检查者要按照检查表规定的点和项,走到、看到、查到、记下来。防止走马观花、只走不查,更要杜绝弄虚作假、填假资料。

2)上级检查时必须先对下一级的检查表填写记录情况进行检查,并对其中部分项目进行抽查,验证下级检查情况,之后再按自己检查表规定的点和项,走到、看到、查到、记下来。特别是对那些自己不放心的地方,一定要亲自查到。

3)及时处理检查发现的问题。检查的目的是发现问题、排除隐患。要鼓励各级认真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解决。解决问题的情况应当记录下来。上级检查时要把隐患整改作为必查项进行复查,以保证安全隐患得到彻底消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