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职业病新增13种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5月08日
国家日前公布了新的《职业病目录》,有13种疾病被新增进目录中。

原目录将职业病分为9大类,此次颁布的新目录将职业病分为10大类,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被单列为一大类,新增进目录的职业病也主要集中在这一大类中,如由于工作中接触射线而产生的放射性肿瘤、放射性骨损伤、放射性性腺疾病、放射复合伤、放射性甲状腺疾病、外照射亚急性放射病、根据《职业性放射性疾病诊断标准(总则)》可以诊断的其他放射性损伤等7种疾病被列入职业性放射性疾病大类。另外,由于从事纺织、橡胶等工作导致的钡及其化合物中毒、从事铀矿作业导致的铀中毒、从事化工行业工作产生的偏二甲基肼中毒、主要由于从事农药生产产生的一甲胺中毒,以及二甲基甲酰胺中毒、根据《尘肺病诊断标准》和《尘肺病理诊断标准》可以诊断的其他尘肺也被列入目录中。13种疾病被新列入职业病的原因,是因为职工在从事相关行业的工作中,因接触粉尘、放射性物质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质,会引起上述疾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