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噪声达到多少分贝需要戴耳塞或耳罩?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1月17日

在噪声环境需要佩戴耳塞或耳罩进行听力防护,保障劳动者的职业健康;那么,你知道噪声要达到多少分贝需要戴耳塞或耳罩吗?耳塞和耳罩哪个比较好?现在,我们一起来讨论下。

职业健康防护|噪声达到多少分贝需要戴耳塞或耳罩?噪声在85分贝以上需要进行听力防护,可佩戴耳塞或耳罩降噪,以减少或避免噪声伤害,保障接触噪声职业危害的从业人员的职业健康权益,减少或避免职业病噪声聋的发生。

防噪耳塞和耳罩,哪个好?

降噪效果:一般耳塞比耳罩好。

佩戴舒适度:耳罩戴起来更舒适。

一般噪声太大,戴上耳塞降噪还不够的情况下,需要加带耳罩。海绵耳塞在正确佩戴的情况下可以衰减31*0.6=18分贝,即噪声不大于103分贝,只需戴耳塞即可。

浙江疾控袁伟明专家建议:戴耳塞以后,耳内最适声强是75-80分贝,所以在不同噪声环境需要配戴不同减噪效果的耳塞。

对于噪声环境比较复杂的企业,建议企业对接噪者实行听力保护计划,根据劳动者所在岗位的噪声情况分别配置不同型号的耳塞。

职业健康防护-合理降噪.jpg

降噪不足:对劳动者听力造成损伤,可引起职业病噪声聋。

降噪过度:可能影响交流,影响工作开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