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空气呼吸器维护保养的三个重点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12月07日

空气呼吸器是一台特别注重气密性的精密设备,因此在使用中、使用后都需要格外注重维护保养,空气呼吸器维护和保养需要注重三个要点,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空气呼吸器


空气呼吸器维护和保养方法:


一、空气呼吸器保持全面罩镜面整洁


当空气呼吸器长时间不被使用时,操作人员需要定期对其进行维护和保养,以便保持其拥有正常的功能。在进行维护保养时首先需要对空气呼吸器的全面罩进行检查,主要需要保持全面罩镜片的清洁,镜片上除了不能出现灰尘外,其他有毒有害有腐蚀性的物质也需要及时清理,随时保持全面罩镜面的整洁。


二、确保关键阀门的灵活


空气呼吸器有两个关键的阀门需要定期进行维护,这两个阀门分别是进气阀门和呼气阀门,两个阀门都会对空气呼吸器的使用形成直接的影响,因此操作人员需要定期对进气阀和呼气阀进行检查,确保两个阀门的开关保持灵活阀门和阀门之间的连接稳固。


三、气密度需要保持正常


空气呼吸器的维护最重要就是要保持气密度的正常,检测的方法可以通过打开瓶头阀门随着管路减压系统中压力上升,气源警报器随之发出短促的声音,操作人员需要在瓶头阀打开后对气瓶内的气压进行检测,确保呼吸器的气压值在正常范围内。


空气呼吸器使用结束后的注意事项:


1)使用结束后,先用手捏住下面左右两侧的颈带扣环向前一推,松开颈带,然后再松开头带,将面罩从脸部由下向上脱下。


2)转动供气阀上旋钮,关闭供气阀。


3)捏住公扣锁头,退出母扣。


4)放松肩带,将仪器从背上卸下,关闭气瓶阀。


空气呼吸器保存注意事项:


空气呼吸器必须贮存在远离尘埃、光照、无化学物质腐蚀和危险物质的环境中,环境温度在5~35℃之间,相对湿度不大于80%的干燥库房中。


空气呼吸器应装在包装箱中存放,全面罩不能被挤压,高压、中压管路应避免小圆弧折弯,压力表壳不能受压。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