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医疗废物管理职业安全防护措施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31日

1、严格执行《医疗废物管理条例》及《医疗机构医疗废物管理办法》,增强自我防范意识。
2、加强医疗废物管理的督促检查,严格执行操作规范,发现问题及时采取措施。
3、从事医疗废物处置的相关人员,操作前应戴好帽子、口罩、手套,穿好工作服及防护鞋。
4、工作人员在操作过程中,集中注意力,减少损伤,操作后认真洗手。
5、操作中如不慎被医疗废物刺伤、擦伤后,应首先挤出伤口的血液,其次用肥皂清洗,再用清水反复冲洗,至少20分钟,最后用碘酒、酒精消毒。
6、必要时,对有关人员进行免疫接种。
7、处置废物的工作人员定期体检,建立健康档案。
8、加强医疗废物安全管理,严防医疗废物流向社会,传染疾病,污染环境。
9、如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时,启动发生医疗废物意外事故时的应急预案。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