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手动装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9月04日

1 汽车槽车进入装车台停稳后,汽油必须静止20分钟后才能进行作业,柴油必须静止10分钟后才能进行装油作业,使静电充分的泄漏。

2 放下吊梯,上车打开槽车大盖,查看车内情况,不符合装车标准的槽车及时向调度和车间汇报并相应作出处理。

3 将装车鹤管对准槽车口并固定在槽车上,开启鹤位阀门,通知操作岗位开泵装车。

4 装车作业中,操作人员不得离开装车台,必须严格执行“三对两看一联系二检查”制度。(三对:对品种、对车号、对鹤管,两看:看槽车内是否干净符合装车要求、看油品颜色是否正常,一联系:加强与销售公司、调度、罐区操作人员联系,三检查:检查流程是否改对、静电接地是否完好。)

5 装油操作人员上、下汽车槽车不准跳跃,应抓稳扶手和栏杆。

6 多鹤位槽车装油切换时必须先开后关。

7 当最后一辆车装油时或提前10分钟与操作岗位联系准备停泵。

8 装油完毕后立即呼叫操作岗位停泵恢复流程。

9 将鹤管提起、固定并收起梯子和静电接线,使车辆静止5分钟(汽油、石脑油10分钟)后才可出厂过磅。

10 装车人员必须穿戴防静电服装,夜间必须使用防爆手电筒。

11 装车期间,禁止施工,禁止闲杂人员进入装油台,禁止火种、禁止敲打铁器等有可能引起明火的行为,在装轻质油品时严禁在栈桥上接打移动电话。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