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危货车辆日常安全检查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21年07月21日

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日常安全检查包括运、装、卸、搬、储等方面。

一、检查各企业建立的北斗平台。动态管理主要是针对运输途中车辆的管理。

二、认真检查车辆安全状况。在日常的安全监督检查中,主要是落实危险货物运输企业“六查验”制度:

1、即查验车辆的危险货物运输资质证件、驾驶人员和押运人员的危险货物运输从业资质证件;

2、查验车辆及罐体与行驶证照片是否一致、罐体是否有渗漏、漆面是否完好;

3、查验危险货物运输警示灯具是否符合要求,其安装是否规范;

4、查验安全告示牌及警示标志;

5、查验车辆灭火器具的配备是否有效、轮胎胎纹是否符合安全行车要求等等。

三、检查从业人员是否按要求进行安全教育。检查组织驾驶员、押运员每月安全学习,是否按要求每次学习有签到、有记录、有内容,从理论学习、教育来促安全。

四、检查货运车辆技术档案是否完整。建立货运车辆技术档案,并妥善保管,要对相关内容的记载应当及时、完整和准确,不得随意更改。检查时应检查企业档案内容是否齐全,记录是否完整。车辆技术档案主要内容为:

1、车辆基本情况

2、主要部件更换情况

3、修理和二级维护记录(含出厂合格证)

4、技术等级评定记录

5、车辆变更记录

6、行驶里程记录

7、交通事故记录等。

五、有下列四种情况则不能出车:

1、油、电、水系统有故障不出车;

2、制动设备性能不良不出车;

3、安全设备不齐全不出车;

4、驾驶员身体状况不好不出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