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务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9年03月24日

第一条  认真执行《电气化铁路区段作业一般安全守则》。
第二条  在电化区段高于1.1m的有关电气设备,必须安装保护接地线,并保证连接牢固,接触良好,接地电阻符合要求。
第三条  在信号机上工作,必须确认接地良好,人体和所持工具与接触网带电部分保持2m以上距离。
第四条  在轨道上作业,必须保证牵引电流的畅通并设好防护。
第五条  发现抗流变压器中心连接线(板)和抗流变压器因故损坏时,不得擅自处理,必须通知有关部门,并按有关规定作好安全防护,采取保证牵引电流畅通措施后,方准处理。
第六条  在日常检查,维修保养和处理故障时,必须按有关规定穿戴好绝缘防护用品。
第七条  整修电缆工作,要将电缆故障外皮两端连通接地,并铺设橡皮绝缘垫,穿好高压绝缘鞋后,方准作业。
第八条  电缆芯线发生故障,要把区段两端的接线盒上故障芯线的U型插头拔掉,并挂有“有人作业,禁止接通”字样的警示牌,方可作业。
第九条  在架空通信线路和所有电杆上,应装设“高压危险”警示标志。维修架空通信线路,要先把导线接地(线路导线与地线间的连线用不小于25 mm2的铜绞线制成)后,方可上杆作业。
第十条  处理断线故障,要先确认断线无电,再把断线两端都接地后方可进行故障处理。
第十一条  维修灯塔、灯桥作业前,应对接地保护线进行测试,合乎要求后方可作业。作业时不得在馈线间吊物作业。应在桥两端吊物,吊物、吊绳距网线的距离不得小于2m,否则必须申请接触网停电后方可作业。作业中绳子、电线等物放置要稳妥,避免与接触网接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