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半挂平板运输车辆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4月20日

1. 驾驶员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和有关规定,驾驶车辆必须证、照齐全,不准驾驶与证件不符的车辆,严禁酒后开车。
2. 发动前应将变速杆放到空挡位置,并拉紧手刹车;发动后应检查各仪表、方向机构、制动器、灯光等是否灵敏可靠,并确认周围无障碍后,方可鸣号起步。施工现场内行驶速度不允许超过5公里/小时。
3. 在坡道被迫熄火停车,应拉紧手制动器,下坡挂倒档,上坡挂前进档,并将前后轮楔牢。下坡时不允许换档、空挡溜放。
4. 车辆通过泥泞路面时,应保持低速行驶,不得急刹车。车辆陷入坑内,如采用车辆牵引,应有专人指挥,互相配合;牵引绳索不得短于3米。
5. 凡气制动的汽车,严禁气压低于2.5公斤/厘米2 时起步,若停放在坡道上,气压低于4公斤/厘米2时,不允许滑行发动。
6. 货车载人,应按车辆监理部门规定执行,任何人不得强令驾驶员违章载人。载人车辆的安全装置必须良好。
7. 装载构件和其他货物时,宽度左右各不得超出车厢20厘米,高度从地面算起不得超过车身2米,超出部分不得触地,并应摆放平稳,捆扎牢固;如装运异形特殊物件,应配备专用搁架。
8. 运输超宽、超高和超长的设备和构件,除严格遵守交通部门的有关规定外,还必须事先研究妥善的运输方法,制订出安全措施。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