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载重汽车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3月11日

1、检查燃油箱内燃油、水箱内冷却水是否加足。检查各操纵手柄、拉杆、踏板自由行程是否合适。
2、发动机空转3-5 分钟检查:机油压力是否达到规定要求;水温是否达到40℃以上;确认各部件运
转情况良好后,才能带负荷运转。
3、水温未达到70℃时,不得高速行驶,变速时应逐级增减,正确使用离合器,避免挂档时齿轮撞击。
4、行驶中发现有异响、异味、发热等异常情况,应立即停车检查,排除故障后,方可继续运行。行驶中不得把脚放在离合器踏板上,不得无故猛踩制动器。
5、下坡时严禁熄火脱档滑行,在坡道上停车时发动机熄火后,除拉紧手制动器,并挂好低速挡外,应将轮胎楔牢。
6、装载物品要捆绑稳固牢靠,圆桶形物件卧倒装运时必须采取防止滚动措施。
7、不得人货混装,因工作必须搭人时,人所在位置不得在货物之间或货物与前车厢间隙内,严禁攀爬或坐卧货物上面。
8、停车前应低速运转3-5 分钟,以使各部均匀冷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