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垃圾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4月09日

1、操作者必须经过严格的售后服务培训,必须持有驾驶证者方可开车。
2、在车辆进行操作前,首先检查车辆各种操作开关是否处于关闭位置或初始位置。确认车辆的运行不会造成任何伤害。
3、车辆的运行和操作,必须在安全和适于工作条件的情况下才能进行,所有的保护装置和安全措施必须到位。
4、避免任何涉及安全的违章操作。
5、在工作中,操作者绝不允许离开操作系统。
6、工作时,在后门旋转半径内严禁站人。
7、在提升过程,提升架翻转范围内严禁站人。
8、在使用提升装置过程中,提升架上严禁站人。
9、车辆一旦出现故障,立即停止车辆的运行,马上排除故障。严禁车辆带病作业,以免造成意外伤害。
10、车辆出现故障时,必须由专业人员来维修,排除出现的故障,并严格遵守安全操作规程。在保修期间,应先通知售后服务人员。由于操作不当而导致的故障,售后服务人员不负任何责任。
11、车辆进行保养或维修时,车辆必须处于熄火和制动状态。
12、在打开后门进行维修时,必须有安全支撑装置和采取安全防护措施。
13、多人进行保养和维修时,维修人员与操作人员必须密切配合,注意安全防护措施。保持正确、可靠、及时地联系和沟通,操作人员未经维修人员的授权下严禁启动车辆或进行危及安全的操作。当一人维修时,应在车辆明显位置设置(车辆维修中严禁操作)等字样的警示标志。
14、在移动车辆之前,提升架和后门必须处在初始状态和关闭状态。
15、在车辆行驶过程中,车辆两侧的横侧板上严禁站人。
16、在车辆进行操作时,严禁非操作人员(特别是儿童)靠近车辆。
17、严禁手触相对位移的机构(如提升架、后门锁紧机构等)。
18、不允许在服药或酒后操作自装卸式垃圾车。
19、必须阅读、学习、理解说明书及图表、警告牌、标语。在对自装卸式垃圾车进行任何一个操作前,必须确认了解操作手柄和操作开关的使用及相关运动。
20、自装卸式垃圾车操作人员,有义务掌握动力系统的启动及各种操作规程、简单部件的拆卸与组装及保养维修工作。操作人员必须重视安全操作规程,也必须熟悉操作。
21、操作人员对自装卸式垃圾车的正确操作负有完全责任,对于自装卸式垃圾车的维修、装卸操作和每一个动作都要按照本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22、行驶前应将取力器开关置于分离位置。
23、推荐使用液压油:冬季N32普通液压油,夏季N46普通液压油。
24、取力器的保养、换油与汽车变速箱应同时进行。每年就定期对取力器、变速成箱进行一次较全的清洗、检查、维修。
25、自装料装置的提升机构上的链条应调整得松紧一致,使两个翻转曲臂同时与两个翻转轮接触,这时翻转角度应适宜垃圾桶排出垃圾。
26、日常液压油的清洁保养。平时要注意检查液压油的状况,如发现液浑浊、发黑、应时更换。换油时要通过滤油器并避免在振动中将杂物带入油箱内。
27、操作者在操作垃圾桶举升装置时,应注意自己的站立位置,避免不慎与挂桶接触受到伤害。
28、安全阀的压力值在出厂时已经确定,使用中不要随意调节。
29、货厢举升和回位操作均应在油泵运转情况下完成,禁止利用货厢自重压缩油缸回位。这样操作可能会造成液压油溢出油箱。
30、在进行垃圾装载时,最大装载量不得大于500Kg。
31、在检修卸料机构时必须注意安全。严禁在货厢装有货物和不使用安全支撑杆的情况下进行检修作业。
32、应定期对整车的各联结部分和润滑点进行检查,及时排除紧固件的松动现象和保证润滑良好。
33、底盘的保养与维修应按汽车底盘使用说明书的要求进行。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