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煤车司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5月06日

1上班前要规范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禁止班前班中喝酒、岗位吸烟。
        2必须熟悉装煤车设备性能特点、维护保养要求,掌握生产工艺技术,经安全教育、岗位培训考核合格具备独立操作能力方可上岗工作。
        3非操作司机,未经领导批准不得擅自操作装煤车。
        4开车前检查捣固机是否已到停车位置、安全档是否落下到位、摇动给料机时否处在停止状态、行车方向是否有人或障碍物、监护嘹望人员是否到位、捣固操作工是否在规定位置站稳、确认无问题,听到捣固工发出信号后,方可鸣笛开车。
        5严禁向车下乱扔东西,以免伤人。
        6因塌煤等原因,装煤发生故障时,不得强行送煤。
        7装煤时要注意风向防止冒火烧伤。
        8行车前要预警鸣笛,然后鸣笛开车;行车时禁止与他人谈话;大车行驶中,禁止上下车;严禁有人在炉柱间躲让车辆;注意负压管架、煤气管架碰头伤人;快速行车时,禁止倒车;禁止在正常操作情况下不打开联锁开车。
        9禁止非本岗位人员擅自动用设备私自上车。
        10使用手动装置时,必须拉下总电源。
        11大车出入煤塔时,应注意防止摇动给料机、捣固机等碰头伤人;防止驾驶室碰撞捣固机。
        12在摇动给料机不下煤需捅煤时严禁移动开车;协助捣固机检修时要遵守高空作业规程,必须佩带安全带。
        5.23.13认真记录装煤时间、装煤电流、装煤不满的炉号。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