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人力搬运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4月05日

1、 两人以上进行搬运时,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密切配合,共同协作,以求动作整齐,不得蛮干。
2、 大物件不得传运,以免失手砸伤。
3、 搬、抬、扛、拉要根据自己的力量,进行适当地负担,避免扭腰、压伤、滚、跌等事故的发生。
4、 搬运物件时要使用正确方法,曲膝挺背,搬运长物件时要尖端向上,即使远也要选择一条平坦的路。
5、 放置堆积物件及材料时,要按正确的堆积方法,必须整齐、稳固,防止倒塌滑滚伤人。
6、 尽可能使用工具,使用扁担、绳索、导链、滑子等工具要经常检查是否牢固可靠。
7、 使用麻绳、钢丝绳、链条等捆绑、挂钩要按正确的安全绑扣进行,千万不能图省事、疏忽大意。
8、 需滚动搬运的物件,不准放手不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