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值班段长(值班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2月22日

1.班前充分休息,严禁饮酒。
        2.上岗前穿戴好劳动保护用品,按时点名出勤,向全班职工传达安全注意事项。
        3.检查全班职工的劳保护用品穿戴情况,对不符合安全规定的职工按制度做出处理。
        4. 进行本班安全人员的安全素质教育,组织职工学习各种新的作业规定,并且监督职工在作业中严格执行,进行现场隐患和违章作业检查,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并上报,及时纠正处理违章作业现象。
        5.组织本班机、吊车人员的配属及调动时,将安全摆在首位及时进行安全教育。
        6.机、吊车出入库时,要及时与部、站调度员彻底联系,严格执行进出机务段及段内倒车作业的安全规定,段内倒车必须配备符合要求的调乘人员。
        7.随时检查段内机车停留位置及停放车辆是否做好防溜措施,并做好安全记录。
        8.积极组织临修、抢修,参加本班发生的事故分析、调查及总结工作。
        9上下机车严格执行停上停下制度。
        10在厂内外道路行走、骑车及通过铁路道口时,应遵守交通规则,随时注意过往车辆,防止撞伤和自身摔伤。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