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运矿四轮车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01月26日

一、司机必须有交通管理部门培训合格的车辆驾驶员操作证,无证人员一律不准驾车。
        二、不准酒后驾车,不准将车辆转交他人驾驶。
        三、开车前必须具备刹车灵敏,方向、离合灵敏,喇叭响亮,前后车灯完好。
        四、行车时必须保持车距,平路为30米,缓坡为50米,陡坡为100米。禁止互相追赶、超速行驶。
        五、禁止车辆拉乘人员,严禁运输爆炸物品。
        六、翻斗车起斗卸料时必须停站平稳,不可偏斜,禁止停站在斜坡中卸料,以防发生翻车危险。
        七、起斗卸料时旁边5米内不得有人停留。
        八、高坡边缘倒车卸料必须有人指挥。
        九、入硐作业必须灯光充足明亮,行驶要慢,当心人员。有人作业或行走要鸣喇叭,当心硐内电路和管路及通风设施。
        十、作业面出渣、装矿靠近货物和漏斗时,不要盲目倒车,要听指挥,以防碰伤他人。车上的石料和物料必须摆放平稳牢靠,防止发生坠落危险。
        十一、路滑时要防完滑后行驶。
        十二、要搞好车辆防火,到油库加油严禁吸烟和用火。
        十三、要遵守交通规则和其它安全管理制度。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