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驻站小修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9月28日

1、工作前,应根据安全防护的作业要求,采取防护措施,认真检查周围有无易燃易爆物品。
        2、工作时必须严格按照保修工艺规范和技术标准进行,特别是对安全一级部位的修理须确保质量,坚持文明生产,保持维修车辆和作业场地清洁卫生。
        3、使用电器时应先检查开关线路是否完好,电器有无漏电现象,防护装置是否安全可靠,使用完毕须切电源。
        4、不准在发动着的车辆下面工作,如确实需要时,必须拉紧刹车,手柄放入空档,并要有经验的人坐在驾驶室内以便必要时采取紧急措施。
        5、凡使用钻床、砂轮机等机械设备时,应严格执行相应公种安全操作规程。
        6、夜间作业须有足够的照明,确保能见度清晰,人离开时须切断电源。
        7、检修场所严禁吸烟,不得明火作业,如工作需要,须有防火措施。
        8、修复的车辆必须彻底检查,对安全一级部位进行复检,保证良好。
        9、车辆修好后,严禁无证进行试车。
        10、工作结束后,应清理现场,切断所有电源,做好日常卫生工作和防火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