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装卸工及随车装卸人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4年07月29日

    1、随车出发前,应根据交代任务,带好有关工具和安全标志。
    2、车辆倒车时应下车负责指挥,并注意周围情况;推车时应站在车身后面,以免发生危险;车辆行驶时,不要瞌睡,不要与司机谈话和点烟。
    3、不准拨弄各种构件和无照驾驶。
    4、空车行驶时,不准悬空站在车上,应紧握扶手;装货时,就在车厢中空出适当安全位置,以便装卸工坐立;要注意刹车防止货物移动伤人。
    5、车辆在行进途中遇到转弯或停车时,应配合驾驶员用红旗示意指挥行人和其他车辆,并协助司机,注意行人动态,及时招呼配合。
    6、车未停稳,不得上下(包括人和货物)车上载运货物,如发现有不安全情况,应通知驾驶员停车,采取加固措施,以免发生危险。
    7、必须等车辆停妥后,方可按次序进行装卸,不要抢装抢卸。操作时,相互间要保持适当距离,以免碰伤人。机械卸货,要现场指挥确保安全。
8、架设跳板时注意牢固,搭好后应先试走,拖抬货物上下要互相配合好。
    9、装货时,一定要将货物装稳、扎牢、有安全措施,货物装好后及途中应检查绳索、垫木等物件是否牢固,捆紧,有无倒坍、前冲等危险。在装运大构件上面不准用园铁滚垫衬,前面不准站立人,防止急刹车时货物冲击伤人。
    10、用机动车辆装运货物时,不得超载、超高、超长、超宽,如遇必须超高、宽、长装运时,应按交通安全管理规定,要有可靠措施和明显标志。
    11、堆放物件不可歪斜,高度要适当,对易滑动件要用木块垫塞,不准将物件堆放在安全道内。
    12、严格遵守易燃、易爆及化学危险物品装卸运输的有关规定。装卸有毒气散发的物品,应配戴必要的防护用品,装运易燃易爆化学危险品严禁与其他货物混装,要轻搬轻放,搬运场地不准吸烟,车厢内不准坐人。
    13、装卸货物应按规定吊点起吊,严禁在吊场下面站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