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气囊作业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3日

  1、使用气囊上下坡船只,首先打扫平整场地,消除场地尖锐物和油污,防止刺破或损坏气囊。
  
  2、气囊上下坡作业时,操作人员要定岗定位,服从统一指定。
  
  3、船只上下坡时,首先带好保险绳,然后置放气囊充气,船起动身之后,操作人员严禁进入船底操作,防止意外,同时也要注意航道中来往船只,防止碰撞事故的发生。
  
  4、气囊放在船底部后,受力面要均匀、平整,根据船只的大小置放适当的气囊,充气使用初试压力不超过0.25公斤,正常使用压力不超过0.35公斤,防止超过气囊所承受压力,损坏气囊。
  
  5、上坡时,先垫墩后放气,垫墩顺序先两头,后中间,发高时必须随时增垫垫块,空程不得大于3cm。
  
  6、下水拆墩时,事先置好气囊并充气,发高后逐步拆墩,使船只缓缓坐于流动气囊中。
  
  7、牵引时坡道两边要有专人了望,防止有障碍物阻碍通行。工作完毕做好清洁工作,气囊要堆放指定的地方,经常检查气囊有否磨损或漏气现象,发现及时修理。
  
  8、牵引操作时,现场严禁非工作人员围观,牵引钢丝绳两边严禁站人。(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