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瓶车司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1日

  1电瓶车应由专人驾驶,驾驶员必须经过训练和考试合格,并持有驾驶证,严禁无证人员驾驶车辆。

  2开车前应检查刹车、喇叭、转向器灯光等装置是否齐全完好,上述零件有毛病的电瓶车,严禁使用,充电瓶时,应遵守充电工安全操作规程。

  3行驶时应遵守交通管理规则和有关安全规定,厂区道路时速10公里以下,不准随意超车,进出车间、仓库、拐弯时速不得超过5公里。

  4电瓶车必须注明载重量,不得超重、超长、超宽,长不得伸出车身后0.8米,宽不得超过底盘两侧各0.5米,高不得高于地面2.5米。

  5电瓶车驾驶室内严禁超员,车辆在行驶中,禁止任何人爬上跳下。

  6电瓶车通过铁路口和十字口时,要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不准强行通过。

  7电瓶车严禁乘坐其它人员。

  8有以下情况电瓶车严禁行驶:

  a.机床、管道、炉子和其它设备少于0.5公尺处。

  b.不能保证适当行驶的阻塞地方及狭窄车道。

  c.不好的道路和照明不足的道路。

  9行车前和出入门、拐弯、倒车,应先鸣喇叭,行驶中思想要集中,不准与人闲谈和吸烟,司机饮酒后严禁开车。

  10工作完毕后将车停在指定地点,电闸拉掉,整理好车上的卫生工作。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