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集装箱运输驾驶员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1月01日

  一、集装箱运输要用专用车辆运输,车辆必须保证完好,保险扭锁必须安全可靠,装箱后检查锁销是否牢固是否锁紧。
  
  二、装运重箱时,驾驶员要了解货物的性能,防止损坏、撞击而发生意外事故。
  
  三、装运集装箱时注意箱门是否关紧、关牢、特别是装运空箱要防止在行驶中箱门敞开。
  
  四、非集装箱专用车辆在运输集装箱时,无论空箱和重箱,距离远或近,车厢拦板不足一米的,必须做到:
  
  1、配备运输集装箱的专用紧固工具(葫芦、钢丝绳、紧线机)。
  
  2、有车辆拦板不足一米高的应加固。
  
  3、对无车厢拦板的车辆在装集装箱时,不论运距远近,未经紧固,不得运输。
  
  五、集装箱车辆在行驶途中要严格遵守交通规则,在狭窄路面会车时,要注意上方的通讯电线路、树木和其它障碍物。
  
  六、行驶时,要根据不同的道路情况控制车速,严禁急刹车,特别是在车辆转弯时要降低速度,防止翻车而发生事故。
  
  七、铲、吊集装箱时,要配备专用工具(梯子、保险带),严禁铲吊装卸操作人员违章上下集装箱时发生事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