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机车司机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0年10月28日

   一、接班上岗后,必须详细检查电机车各部件的情况,熟悉电机车状况。操作时,要严格遵守电机车行车管理规定。

  二、每次开车前,应检查巷道及轨道有无障碍物,检查所牵引的车辆数不得超过规定,装载情况应符合要求。

  三、司机必须坐在座位上开车,不得坐在车帮上或在车外开车,严禁将头、手及身体露出车外。

  四、机车行近巷道口、硐室口、弯道、道岔、坡度较大或噪声大等地段,以及前面有车辆、视线有障碍或前方有行人时,都必须减低车速,并发出警号。

  五、行车中如遇停电,必须将控制器手把拉回零位,待送电后重新启动。

  六、正常制动停车,应提前减速,采用机械制动,非紧急情况不准使用动力制动,严禁采用反向制动。

  七、如必须离开司机座位时,应分断自动开关,刹紧车闸,取下手把保管好,但不得关闭车灯。

  八、不得用车闸控制列车的行车速度,列车应避免停在道岔上或弯道附近。临时检修时,必须落下集电器,应在列车占用轨道的前后四十米处放置停车检修警示牌。

  九、必须按规定的信号行车,听从跟车工和调度员的指挥,正常运输时,电机车必须在列车的最前端牵引。

  十、同一线路同一方向行驶时,两车必须保持大于100米的距离,严禁追尾行驶。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