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锻造操作机司机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08年03月15日
1.开动设备前,应检查各运转部件、液压系统、电缆及操纵机构是否正常。
  2.开动设备时,应注意周围的安全,要鸣铃起步,设备运行范围1米以内不准站人和堆放物品。应按锻件需要配置合适的钳口。
  3.料钳夹料深度应超过钳口长度的2/3,发现夹不牢时,应立即通知司机停锤。严禁超负荷下工作。
  4.送电前,应检查操作手柄是否在停止位置上,严禁带负荷起动。
  5.必须听从掌钳工的指挥,并与司锤工密切配合。配合起锤操作时,应注意夹持平稳,锤头压住锻坯时,不得变换料位。
  6.热锻件应送到指定地点,不得乱放。离操作机运行及热锻件运送范围的1米以内,不准堆放锻件。
  7.工作完毕后,应将设备停到规定位置,切断电源,手柄转到停止位置上。


      ——摘自《机械工人安全技术操作规程》
上一篇:没有了!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