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叉车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31日

1起步前应检查各部件技术状况,必须观察车辆周围、通道,有无障碍物和行人。
2货叉应离地面高度200〜300毫米。两叉车同行时,前后应保持在3米以上距离。
3转弯、后退、通过狭窄通道、不平路面、交叉路口和接近货物时,应减速慢行。进出库门和转弯时,要鸣喇叭。
4禁止货叉载人行驶和升降,禁止超载叉运货物:禁止单叉作业和使用货叉顶货拉货:禁止在货叉未完全退出货物底部时上升货叉,非紧急情况,禁止使用紧急制动,禁止急转弯,防止货物抛出。
5在插取易碎物品、贵重物品或重心不稳定的货物时,应用安全绳加固,必要时应有专人引导、指挥。
6在厂房内行驶时,速度不得超过5公里/小时。在厂内道路上行驶时,空车速度不得超过20公里/小时:载货时速度不得超过15公里/小时。
7下坡时禁止熄火滑行。
8货物高度不得超过驾驶员视线:当物体挡住视线时,应倒开叉车。
9禁止高速装卸货物。放下货物时,门架应缓慢前倾:禁止利用惯性流放货物。在装卸时,必须使用制动器制动。
10叉车作业中发现异响和异状、异味时应立即停车检查,车辆不得带病作业。
11驾驶员离开时,应先熄火,并取走车钥匙。
12工作结束,应检查车辆,放回原位。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