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工贸企业司炉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7年08月22日

1.锅炉运行人员必须遵守锅炉运行操作规程。无操作合格证者严禁独立操作。
2.工作前应认真检查锅炉设备、安全阀、压力表、水位计、给水系统、引、进风系统、排污等部位是否处于良好状态,并严格执行锅炉运行规程。司炉工在点火前必须按《规程》规定做好一切准备工作。
3.锅炉运行时,当班人员应有明确的分工。
4.锅炉运行中,应密切监视水位计、压力表和各种仪表参数。必须按《规程》检查各种安全附件和水、汽、煤、风及排污系统。
5.锅炉运行中,遇有下列情况之一时,应立即停炉:
①锅炉水位低于水位计的下部可见边缘。
②不断加大给水及采取其他措施,但水位仍继续下降。
③锅炉水位超过最高可见水位(满水),经放水仍不能见到水位。
④给水泵全部失效或给水系统故障,不能向锅炉进水。
⑤水位计或安全阀全部失效。
⑥锅炉元件损坏,危及运行人员安全。
⑦燃烧设备损坏,炉墙倒塌或锅炉构架被烧红等。
⑧其他异常情况危及锅炉安全运行。
6.锅炉运行中,司炉工应做到勤看火、勤检查、勤分析、勤联系、勤调整。做到安全、经济、稳定地运行。
7. 锅炉停止运行时,在压力尚未降到零位以前司炉人员不准离开岗位。
8. 锅炉房内不准烘烤衣物,堆放杂物,不得带领无关人员进入锅炉房内。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