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燃气铸链炉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一、开通所有供水、确认所有用水设备供水正常
1、确认淬火槽用热交换器(二套)供水正常,大小合适。
2、确认淬火炉均温风机供水正常。
3、确认回火炉均温风机和喷淋抽湿风机供水正常。
二、开通所有燃气阀门
    1、缓慢开启燃气总阀,确认进气压力和减压阀后用气压力(8000Pa左右)正常。确认正常后闭合电气控制柜上的燃气总阀开的操作按钮。
2、确认所有燃气烧嘴分路阀门处于关闭状态后,分别开启淬火炉燃气总阀和回火炉燃气总阀。
3、初次使用或常期不用后重新使用需对设备用燃气总管和分管进行排空气处理。
4、开启所有燃气烧嘴分路阀门。
、淬火炉和回火炉的点火与烘炉
1、闭合电气控制柜上的高压风机一高压风机二1-5号均温风机和淬火液搅伴泵的操作按钮。
2、确认所有烧嘴控制小电柜上的操作旋钮处于关闭状态。
3、淬火炉和回火炉点火前的温度设定:点火前在温控表上把设定温度调到比实际温度低,这样就能保证烧嘴是在小火时点火。
4、启动电控柜上的二套烧嘴脉冲控制器,淬火炉自动点火,点火成功就开使升温。
5、启动电控柜上的1-3号回火烧嘴点火旋钮, 回火炉自动点火,点火成功就可以升温烘炉。
、淬火炉和回火炉的升温
1淬火炉升温前必须打开1-2号淬火液热交换循环泵.
2、淬火炉200度以上必须启动铸链板传动,但走速可慢一些,频率设置为10左右。
3、淬火炉升温为阶梯式升温:600℃时,每升温50℃,均温10min,至700℃时,每升温20,均温10min,至800℃时,每升温10℃,均温10min。
.生产线的正常工艺作业
淬火炉和回火炉的烘炉结束或升温到使用温度后作如下准备即可投入使用
1、向淬火炉内通入1瓶氮气后,再通入天燃气,使炉内形成具有一定碳势的保护气体,并在进料口燃烧形成一定火封。
 2、根据工艺时间调整淬火炉链板走速、回火炉链板走速、提升链板走速和喷淋链板走速。
 3、开启进料振动电机,并调整到合适电流即可开始加料生产。
.生产线的正常停止运行
1、 成套生产线停止加料作业后, 淬火炉链板须持续运转, 淬火液热交换循环泵须持续运转,待淬火炉炉温小于200度方可停止。
2、所有冷却水待淬火炉炉温小于200度方可停止供给..
. 生产线突然停电处理
生产线突然停电时,须卸下铸链淬火炉链板传动电机的罩壳,采用人工转动电机风叶的方法使链板传动棍保持慢速运转,防止轴棍高温变形。
.燃气系统操作和烧嘴故障另见(燃气系统操作和烧嘴故障说明)
1、在点火前请先慢慢打开燃气手动总阀,这样不会使压力聚升而损坏减压阀膜片及压力表。减压阀前的进口压力最高为一公斤,高于这个压力有可能损坏膜片。出口压力设定在80mbar左右。然后打开助燃风机及排烟阀门准备点火。
2、回火炉点火;助燃风分管上的电动调节阀最小开度设定在百分之二十。长时间停炉再点火要先在燃气管道的最末尾端进行放散。点火前在温控表上把设定温度调到比实际温度低,这样就能保证烧嘴是在小火时点火。
等全部点着后,烧嘴会根据温控表上设定温度自动调节大小火。如果烧嘴连续两次没有点着,请查清问题再点火,以免炉内燃气过多而发生危险。
3、淬火炉点火;温度设定后把脉冲控制器打开,设到自动控制屏幕上,烧嘴会根据脉冲器输出的点火信号直接点火,如果一次有没点着的必须把燃气管最上面的手阀关闭再点一次,以免二次点火辐射管内压力过多而发生爆鸣声,然后打开手阀再点,几次点火失败须拆下烧嘴调整电极的距离。在外面试点确认前端火花正常。靠近烧嘴的燃气手阀不能随便乱动。偶尔有烧嘴出现爆鸣声请把燃气手阀关小一点。
4.一般烧嘴故障
(1)检查控制器是否有输出,可以换一个控制器再点火。
(2)确认控制器正常后请检查烧嘴点火电极与烧嘴头的打火距离是否适当(2mm)左右,太远或太近都不能产生火花,不适当须调整。
(3)电磁阀是否动作,在开启时有响声且有磁力,或者比例阀的螺丝调节太小,可以用螺丝刀按顺时钟方向稍微调大点。
(4)从烧嘴观察孔看到火点着了而控制器上黄灯没有亮,点着几秒后又熄火,说明火焰检测不好,先换一个控制器再点,不行检查检测电极,看检测线是否松动,或者与高压线没有连接好,或者把电极抽出来看电极头是否结炭,长时间高温下的电极也可能导致电极前端熔化,〈须备些件〉      
(5)已调好的手阀千万不要随便调动.
(6)在检查控制器有电磁阀和变压器的输出时,注意在控制器没有检测到火焰的情况下,它的输出电压时间只有4秒左右,然后自动关闭。
(7)更换控制器后须把螺丝拧紧再点火,以免接触不好损坏设备。
.设备维护保养见铸链炉使用说明书
 
   
 
文件会签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