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高压锅炉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1日

1、锅炉工属特种作业,必须持证上岗。锅炉投入运行前,应对锅炉本体、安全附件、点火装置、燃气系统、给水设备、鼓风机等设备进行全面检查,确认达到运行条件后,方可点火升压。
2、锅炉点火前,应先开引风机通风5-10分钟,排出炉膛和烟道内残存可燃气体。
3、锅炉升火速度应缓慢,从冷炉点火至工作压力时间不得少于3-4小时,从热炉点火至运行状态不得小于1.5小时。
4、每班应定期排污1--2次,进行水位计对照,确保水位清晰、准确、可靠。 水位变动范围不得超过正常水位±20毫米。
5、每月进行一次手动安全阀排气试验,防止阀芯和阀座粘住,确保安全阀灵敏可靠。
6、锅炉升压至0.4-0.6MPa时,检查冲洗压力表,流量表是否正常准确。
7、每班必须做好锅炉水质处理工作,混床应按操作规程作业保证给水符合国家有关标准。
8、每班检查送引风机及转动机械等轴承润滑油脂情况,补充润滑油。
9、锅炉运行期间,必须密切监视水位、压力和燃烧情况,正确调整各种参数,按运行记录填写相关参数。
10、锅炉运行期间,应随时检查锅炉人孔、手孔及受压部件是否有泄漏变形等异常现象。
11、每班应搞好设备及现场环境卫生,保持锅炉房整洁,做到文明生产。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