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内燃叉车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8月14日

一、基本需求:

  内燃叉车操作人员必须经过考试取得操作证方可操作,并应熟悉本机性能、结构、传动系统,穿戴好防护用品。下面详细讲解内燃叉车操作规程。

  二、开车前的准备:

  (1)应检查转向系统拉杆接头处有无松脱,紧团是否可靠。

  (2)检查离合器及制动器踏板的自由行程是否正常,刹车是否灵活可靠。

  (3)检查水、润滑油和燃油是否充足够用,各油、水等管接头是否有渗漏现象。

  (4)注意排除燃油管路中的空气,可用逐段排除法,先将柴油滤清器上的放气螺钉拧开,将油箱至滤清器一段的空气放冷,然后拧开喷油菜上的放气螺钉,用输油泵上的手京打油,直到把油路中的空气放净,然后拧开喷油系上的放气螺钉,用输油泵上的手京打油,直到把油路中的空气排净为止,然后拧开喷油器处的高压油管螺母,用手池系打油,排除高压油管中的空气,再拧紧高压油管螺母。

  (5)检查蓄电池电极往导线有无松脱,蓄电池是否有电,电瓶液是否充足。

  (6)检查前后轮胎气压,清除嵌在股统中间的石子和杂物等。

  (7)检查大灯、小灯、后灯、制动灯、转向灯和喇叭等是否正常。

  三、驾驶内燃叉车时应注意事项:

  (1)遵守叉车操作规程,起步时用慢速挡,刚起步后.应先试验制动器和转向是否良好。

  (2)行车变速应先脱开离合器,然后再变换档位。

  (3)前后换向时应使叉车完全停止,方可进行。

  (4)下陡坡时应采用慢速挡,同时应断续踩制动踏板,在上被运行时,也必须调换成慢速挡行驶。

  (5)转变时应提前减速急转弯时应先换人慢速档。

  (6)不允许分离离合器滑行,离合器分离要急速,结合要平稳。

  四、操作内燃叉车工程中,进行装卸,堆垛作业时注意:

  (1)货又在规定的负载中心,最大负载不超过本机的规定载额,如货物重心改变,其起重能力应按车上起重量的规定作业。

  (2)根据货物大小调整又间距离,使货物重且均匀分部在两义之间。

  (3)货又插入货难时,又货架应前倾,货物装入货及后,及货架应后便,使货物紧靠戈壁,然后才允许行驶。

  (4)升降及货架时,一般应在垂直位置上进行。

  (5)在进行装卸时,必须使用手制动,使双车稳定,并且在又货架下绝对禁止有人,同时不得在货又上乘人起升。

  (6)载货行驶时,应使及货架后倾,货又离地面300mm左右,一般情况下在运行时不得作急刹车和急转弯。

  (7)多路阀中的清阀开启大小,是控制及货架升降速度的,开始起升和降落时,初速度都不宜快。

  (8)又货架前后倾斜至极限位置或升至最大高度,必须迅速将操纵手柄置于中间静止位置,在操纵一个手柄时,防止使另一个手柄移动。

  (9)当搬运大体积货物时,货物挡住驾驶员的视线时,叉车应倒车低速行驶。

  (10)不得用货又来投起理人物.当必要时,需先了解投取力的大小。

  五、内燃叉车在停车后应注意事项:

  在叉车操作规程中还讲到了停车后我们该做哪些工作。如:

  (1)拉紧手制动,换档柄置于空档。

  (2)发动机停机前,急速运转2min-3min。

  (3)清洗车内外污物,检查各部紧固件连接有无松动或渗漏现象。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