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电石炉中控岗位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6年07月29日

1、执行“密闭电石炉岗位安全操作规程”中各项有关规定。
2、电石炉控制室是整个电石炉各岗位之间的连接枢纽,是整个系统的中心控制室,因此仪表操作人员必须精力集中,密切注视各控制盘仪表及声光指示系统的工作情况。
3、正常停电操作,必须严格按照《工艺规程》、《操作规程》要求操作各控制系统,不准超越规定值运行。
4、正常停炉时,必须将电压、电流降低至规定值方可停电,特殊情况(入漏水、漏电、断电极等)才允许满负荷急停电。
5、压放电极时,操作人员要精力集中,注意电流表、电压表和氢气表的波动,防止电极事故的发生。
6、送电前,检查表盘各操作开关、按钮及声光指示报警等装置是否灵敏可靠,检查各仪表显示是否在规定位置,检查现场是否还有他人在检修作业等。
7、非操作人员禁止进入操作室,操作人员不得擅离职守。
8、操作室内应注意保持清洁卫生,室内严禁烟火。
9、当故障报警系统中有装置报警时,应迅速做出准确判断,并采取果断措施并报告班组长进行处理。
10、电石炉停电后,应按照分厂工艺人员指令进行电极升降等项操作,并应锁定停送电按钮,防止误操作。
11、正常运转时,应密切注意炉压显示,炉内气体压力应控制在正压0-1毫米水柱之间。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