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石油气充装作业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7日

⒈ 气瓶充装前应按规定设专人检查,未经检查不准充气。
  ⒉ 各种充装的气瓶必须在定期检查周期内方能充装。
  ⒊ 新气瓶首次投用或检验后需充装的气瓶,必须经置换和抽净瓶内的空气,严禁直接充气。
  ⒋ 气瓶在首次充装前,在瓶体上应有总重量的明显标志。
  ⒌ 气瓶允许充装量应符合设计规定。
  ⒍ 气瓶充装后,必须进行充装重量复验,允许差额应小于 0.5千克,严禁过量充装。
  ⒎ 发现超重和漏气气瓶严禁出站,并及时倒空修复。搬运和装卸气瓶时,要轻搬轻卸,严禁拖拉碰撞。
  ⒏ 在充装过程中,应对气瓶进行检漏,并严格执行自检、互检和复检的“三检制”。
  ⒐ 灌装接头处要设置静电接地线。充装接头和称重衡器,应加强日常维修,定期进行校验,保证有可靠的气密性和准确性。
  ⒑ 凡出现雷雨天气、附近有火情、容器液压异常、气体泄漏或其它不安全因素,必须停止充装、装卸工作。
  ⒒ 有下列情况之一的气瓶,禁止充装:
  ⑴ 漆色、字样与所充装气体不符合规定的,或漆色、 字样脱落,不易识别气瓶种类的;
  ⑵ 安全附件不全、损坏或不符合规定的;
  ⑶ 未表明装过何种气体或瓶内没有余压的;
  ⑷ 检验钢印标记不全或不能识别的;
  ⑸ 超过校验期限的;
  ⑹ 瓶体经外观检查有缺陷不能保证安全使用的;
  ⑺ 首次充装,预先未经置换和抽真空的。
  ⒓ 认真填写充装记录,其内容应包括:钢瓶编号、容积、 实际充装量、充装者和复验者姓名或代号、充装日期等。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