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液化石油气储配库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5年10月07日

⒈ 操作人员必须经劳动部门培训,经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库区内非本站人员,禁止入内。因工作需要进入,必须经批准办理登记手续。
  ⒉ 站内严禁烟火,禁止携带火柴、打火机及其它火种,禁止穿带铁掌、铁钉鞋和化纤服进入工作区,不准用铁器敲击阀门。
  ⒊ 操作人员应穿戴好劳保用品,从事充气、检修和残液回收作业人员应穿防静电服。
  ⒋ 烃泵等设备启动前应巡视、检查系统各部位有否异常,安全阀、压力表、温度计、液位计等安全附件、装置是否符合要求,储罐、管道接头、阀门处有否泄漏,发现问题应及时处理。确认一切正常后,方可投入运转。
  ⒌ 残液必须密闭回收,不得随意倾倒,严格执行“钢瓶倒残技术操作规程”。
  ⒍ 使用钢制工具时,要涂上黄油,拆修零件要轻拿轻放,避免引起火花。
  ⒎ 站内禁止使用明火。必须动火时,应按规定办理申请手续,经有关部门同意,采取安全措施后,在安全人员监护下实施。 
  ⒏ 机动车辆进入库区要戴好防火罩;槽车要提起接地链条;拖拉机、电瓶车不准进库。
  卸气、灌气时,罐车周围10米内不准无关人员进入。此时除罐车外,其它车辆不准进站。
  ⒐ 储配库不得堆放易燃物品,不得私装电气设施及线路。
  ⒑ 要正确使用防护用品。检修时,首先打开窗户通风,严重漏气检修时应戴防毒面具。
  ⒒ 各种安全附件、测量仪表必须按规定做到定期校验,保证性能良好,并保持铅封和校验标签完好。
  库内设备、储罐、管道、避雷装置要防静电接地良好,每年应测试接地电阻一次,电阻值必须小于10欧姆;压力表、温度计、真空表、衡器每半年校验一次;安全阀每年校验一次。
  ⒓ 日常运行中,每周应用肥皂水进行管路漏气检查,所检查的漏气处应立即处理。
  ⒔ 库内要配置足够的消防器材, 做到人人掌握正确的灭火方法,并指定专人保养维护。消防水系统应保持完备状态, 并每月检查一次。
⒕ 值班人员要坚守岗位,并认真做好记录。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