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管理网

中碎破碎工安全操作规程

  
评论: 更新日期:2018年07月19日

1、中碎破碎工的职责是负责中碎机的安全运转和给矿,排矿漏斗的畅通,保证将矿石破碎到所要求的粒度规格。
2、开车前检查:
(1)检查机腔内有无残存矿石和杂物如木头、铁器等,如有上述情况时必须立即清除。
(2)检查分料盘,调节部分的螺栓、弹簧、拉紧螺栓和衬板等的固定情况,防尘毡圈是否完好。
(3)开动油泵,检查润滑系统是否正常,正常油压0.4—1.2公斤/平方厘米。正常油温24—60ºC。
3、开停车顺序:
(1)联锁控制时,应根据班组长指令,检查设备、确定设备正常可以运转后,回复信号,以示可以起动。
(2)单机开车顺序:启动油泵2分钟后,开动破碎机,再给矿。
(3)停车时,按班组长指令停车,单机停车时,应先停给矿,待破碎机腔内矿石排除干净后方可停车,然后再停油泵。
4、每小时检查—次电机,升温不得超过60℃,检查油箱内的润滑机械油量在上下标线之间,油温不得超过60℃。
5、设备运转中,应每小时一次检查电机轴瓦的润滑情况。
6、每两小时—次检查衬板、双轮、床筋扩甲、水封装置给料口,弹簧及拉杆螺丝是否有损坏。
 

网友评论 more
创想安科网站简介会员服务广告服务业务合作提交需求会员中心在线投稿版权声明友情链接联系我们